• 圖書目錄
  • 《常常禱告》 (Praying Always)

作者:法蘭斯 • 巴克 (Frans Bakker, 1919-1965)
翻譯:劉康齡、蔡岳書
審訂:錢曜誠牧師
出版:3/2004 (初版/1st edition)
ISBN: 957-99076-4-1 (132 pages)
裝訂:圓背軟皮精裝
單價:NT$250/本

觀看(Sample pages PDF檔)

在人存在的本質上,有一股深沈的孤獨感。當我們誠實地尋索我們的內心時,我們必定會和詩篇 第25篇的作者一同承認,「我是孤獨的」。 我們最深的孤獨產生於一項事實,那就是我們活在這個世界裡,沒有神。自從天堂大門把我們關在背後,至今我們一直孤獨地踽踽獨行著。在今世我們是孤獨的,在 死亡的時候必定也是孤獨的。當我們深陷最大的困苦中我們沒有避難所;當死亡,這個大敵擊打我們時,我們甚至不能彼此相助。然而藉著恩典,有另一種孤獨,是 屬內屋的孤獨,在那裡神的兒女在禱告中經歷與神隱密的交通。我們應喜愛這種孤獨甚於世間一切的友誼。縱然在內屋裡所經歷到在神眼中自己是何等的悲慘,這裡 仍然是那人在世上所能找到的最好處所。

《常常禱告》荷蘭原書名為「禱告的多樣面貌」(Facet of Prayer)。英文譯者:康奈利(Cornelis)及佛利卡‧普洛克(Fredrika Pronk)。這本書是簡短但對禱告生活有卓越探討的一本書。本書極其簡潔有力,包含許多重要的主題:暗中的禱告,謙卑,有效的禱告,尚未垂聽的禱告,和其他重要的主題。 法蘭斯.巴克的著作顯示出他對人性具有令人驚異的洞悉力,並且以一顆牧者的心和禱告的心來寫下,淵博的內容,有時候,也帶著令人側目的真誠。他常暴露出人的自欺,不是露骨地,而是透過聖經的教導敏銳的揭示出來。《常常禱告》教導我們關於禱告的事;它也讓我們看見我們需要恩典的主,祂是我們禱告的對象,祂幫助我們來到祂的面前。 凡閱讀這本動人且富挑戰性書籍的讀者必將會瞭解到基督徒禱告特權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