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書目錄
  • 《誰知道這是什麼嗎?》(Who Knows What?)

啟發式聖經記憶遊戲,附加聖經圖片
原著:基督教荷蘭改革宗教會青少年聯盟
出版:4/2000
翻譯:錢曜誠
單價:NT$200/盒

觀看(Sample pages PDF檔)

這是一套以遊戲方式學習聖經事物的教材。這套啟發式記憶遊戲,由多種聖經古代以色列人中不同的人物、器具、建築、植物,和動物的圖片組成,適合4至80歲男女老少,可增進親子的關係,並學習及增進聖經常識。

 

  • 《要使我們後代的子孫可以曉得…》(Opdat onze kinderen het weten)、《當孩子們問問題的時候》(Als kinderen vragen…)、《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Verhindert ze net)(全三冊)

 

這是一套最優良、簡要的家庭崇拜兒童聖經學習教材。孩子們可以自己來研讀和學習本書中的「問」和「答」。開始時用一些鼓勵的話來幫助他們。在教導較幼小的孩童時,你可以藉著與他們一起討論和回答問題,讀給他們聽,並且要他們覆述。

本書一套三冊NT$270不分售
原作:ds. A. Bac; J. H.Mauritx; M. Sollie; W. Visser等
翻譯:錢曜誠
出版:4/2005
ISBN: 957-99076-7-6 (平裝) pages:65
ISBN: 957-99076-5-X (平裝) pages:61
ISBN: 957-99076-6-8 (平裝) pages:61

觀看(Sample pages PDF檔):
《要使我們後代的子孫可以曉得…》
 
《當孩子們問問題的時候》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

 

  • 《要使我們後代的子孫可以曉得》 (Opdat Onze kinderen het weten) 套書(1)


今天在各位手上所看見的書有三本,是一系列配合先前本社所發行的《兒童聖經故事》。從本書的封面可以看見一位孩子正在聆聽母親的教導。 這讓我們想起詩篇七十八 5-6 裡提醒我們為人父母教育孩子認識神的責任。這一段聖經是這麼說的:「因為他在雅各中立法度,在以色列中設律法,是他吩咐我們祖宗,要傳給子孫的,使將要生的後代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 這本書以簡單扼要的問答方式,來幫助孩子們學習聖經要義。父母親們不要忘了要常常鼓勵或獎勵你們的孩子學習聖經,要使我們後代的子孫,可以曉得;他們也要起來告訴他們的子孫。「他們必來把祂的公義傳給將要生的民,言明這事是祂所行的。」(詩篇二十二31 )

觀看(Sample pages PDF檔):

 

  • 《當孩子們問問題的時候》 (Als kinderen vragen...) 套書(2)


從本書的封面裡我們看見一位孩子同他的父親站在河岸邊,看著河中立起來的一些石頭。這個孩子問父親:「這些石頭是什麼意思?」「你們就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旦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旦河的時候,約旦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書四 6-7) 像這樣的聖經故事,本書列舉了許多,因為這一本書的設計就是以一系列簡潔易明的聖經歷史故事,透過問題來增強孩子們對教義的理解和印象。我們鼓勵父母親在每一個主日的晚餐之後,一起陪著孩子來學習。這不但可以幫助孩子從小認識神,更可以增進親子間的關係。祈望本書的發行,使眾多的中國家庭和孩子們蒙福。

觀看(Sample pages PDF檔)

 

  •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 (Verhindert ze niet) 套書(3)


約書亞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二十四 15 )。即使你周圍的其他家庭在徒勞地吃喝玩樂並且藉著不敬虔的行為褻瀆神,但是在你們的家當有屬靈的歡呼和救恩的快樂「在義人的帳棚裡,有歡呼拯救的聲音,耶和華的右手施展大能。」(詩篇 一一八 15 )。 從此書的封面讓我們想到(馬可福音十13-16):「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這一段經文提醒我們不可輕忽對孩子們的教育,千萬不要以為孩子們年幼,矇懂無知就不教他們。

觀看(Sample pages PDF檔)